辽东绿色经济区专项推进组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9月26日,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健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方铁林主持召开辽东绿色经济区专项推进组工作会议。

  会上,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铁岭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作了工作汇报,岫岩、抚顺、新宾、清原、本溪、桓仁、宽甸、凤城、西丰县(市)政府主要同志围绕推进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省直相关部门逐一作了解答。

  铁林同志指出,自年初专项推进组会议以来,辽东5市9县和省直部门迅速行动、强化举措、扎实工作,专项推进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发挥有力,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动落实年度工作要点,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铁林同志强调,辽东绿色经济区各市、县和省直部门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加快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辽东绿色经济区打造成为践行“两山”理论的先行区,努力在全省率先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径;要瞄准目标持续发力,推进落实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重点任务,抓好重点生态功能区、绿色产业集聚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抓好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协同配合,全面提升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水平,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要素保障、狠抓工作落实。

  我委苏文忠副主任、区域协调发展二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