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
及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省发展改革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2月23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鹏宇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对全委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鹏传达了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篇章的实际行动,是辽宁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落实省“十四五”规划、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全委各级干部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抓紧抓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严密措施、严防死守,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围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持续用力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要完善机制、加强监管,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鹏宇主任强调出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是辽宁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践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具体体现,是不容推卸的政治使命,是当下最大的政治任务。省发展改革委作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办公室,按照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聚焦抓重大项目,抓高质量发展,狠抓实效,狠抓落实,抢抓难得的机遇期、窗口期,只争朝夕,夙夜在公。围绕全省重大决策,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卡点瓶颈突破,关键领域短板补齐,强化统筹调度、沟通协调,勇当新“辽沈战役”参谋部作战部光荣使命,发挥好敢打必胜的好作风,为赢得全省最终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鹏宇主任强调要牢牢把握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重点任务,发挥发改部门参谋助手的作用,从战略全局出发,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全委要认真贯彻省委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涉及我委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