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山县狠抓“专精特新”为县域经济 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者: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今年以来,盘山县紧盯“专精特新”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养工程,专注于“专精特新”企业茁壮成长,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专精特新”企业是国家为鼓励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有未来发展潜力的优秀企业而设定的政策扶持项目。一直以来,盘山县高度重视和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培育,通过建立“专精特新”企业成长档案,因企施策、一企一策,切实为域内企业申报“专精特新”产品、“专精特新”企业资质引领方向,铺平道路。截至目前,全县已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家、“专精特新”产品8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盘山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大力实施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建立企业培育库,提供点对点、精细式服务,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持续做优做精产品,做强做大产业,进一步提升全县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速推动重点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实现关键领域“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目标,为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