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市获评省级创新型县(市)

作者:

来源:省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在2022年12月2日公示的第二批省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中,东港市以“科技支撑民生改善”主题获评省级创新型县(市)。

近年来,东港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建设东港创新型县(市)工作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始终注重在培育创新主体上出实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2019至2021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当年新增数量分别为23户、24户、16户,连续刷新东港历史新高,新增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77户,科技型中小企业89户,雏鹰企业17户,瞪羚企业3户,19家专业技术创新中心,8家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引进高端人才120多人。高新技术企业产值达到 50 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2%。

成功入选省级创新型县(市),不仅在推动产业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创建创新载体等方面为东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在加快创新人才引育、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东港市再接再厉,正在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的帮助下积极申报国家级创新型县(市)。